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六大礼包”

2020-03-20 14: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就业 创业 山东

摘要: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近期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分区域、分群体、分类别进行“打包”,形成企业包、项目包、乡村包、社区包、高校包、个人包“六大礼包”,共计192项措施。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殷晓旭报道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职工返岗上岗,稳定和扩大就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近期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分区域、分群体、分类别进行“打包”,形成企业包、项目包、乡村包、社区包、高校包、个人包“六大礼包”,共计192项措施。

据介绍,每个“礼包”明确政策支持内容、援助服务内容以及政策落地和服务到位的路径和渠道,其中,“企业包”包括疫情期间保障企业用工政策、援企稳岗政策、促进企业吸纳就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职业培训机构政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处理七大方面,共47项政策;“项目包”包括疫情期间用工保障政策、援企稳岗政策、促进吸纳就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策五大方面,共34项政策;“乡村包”包括职业培训和就业扶贫政策、乡村创业政策两大方面,共22项政策;“社区包”包括就业促进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就业保障政策、鼓励创业政策四大方面,共25项政策;“高校包”包括高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毕业生创业政策、人才政策、毕业生招募、入伍政策六大方面,共26项政策;“个人包”包括就业促进政策、鼓励创业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就业保障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政策五大方面,共38项政策。

另据了解,后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政策调整,及时充实完善“六大礼包”,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