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安徽合肥蜀山区:“包保”机制助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加速跑”

2020-03-20 14: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安徽 战略性新兴产业

摘要: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现尤为突出,截至目前,全区25家相关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徐文华  见习记者李应松报道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相关部门统筹谋划、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安全稳定生产。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现尤为突出,截至目前,全区25家相关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蜀山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蜀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深耕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8大类,拥有行业龙头企业和核心竞争力量。“大而专”的发展模式,为相关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奠定基础。此外,蜀山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例如,蜀山区发展改革委通过线上调查问卷、购买防疫物资、提供优惠政策等措施确保企业正常安全运转;又如,蜀山区建立企业复工“包保”机制,成立企业包保服务小组,主动对接、靠前指导、及时服务,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此外,蜀山区密集出台《蜀山区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的管理方案》、《蜀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战略性新兴产业“战新贷”业务管理办法》等一揽子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着手,着力破解企业物资保障、招工用工、资金紧张等难题,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等。

值得一提的是,蜀山区战略新兴产业复工复产,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筑牢强大的科技“防线”。其中,宾肯电气的研发小组,升级产品技术及工艺,以最快速度形成针对疫情的“内循环+新风净化”室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并为赴武汉支援的安徽医疗队配备空气消毒机等设备,在安徽医疗队接管的ICU病房使用。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