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举行第29个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2020-04-02 14:55 中国发展网
复工复产 中新天津生态城

摘要:下一步,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持续组织开展走访两会代表委员、线上问卷调查、拍摄税收公益广告、电子画册普法宣传、线上公益大讲堂、主题征文、“税法进校园”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在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纳税人和缴费人需要的同时,积极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开启税收宣传新篇章。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4月1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步开展了“税企有约 云端相见”线上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洪祥发表致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唐洪祥局长代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进入直播间的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社会公众表示感谢,回顾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在抗击疫情、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表示将紧扣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持续聚焦“四力”工作要求,集中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线上公益大讲堂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便民惠企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致辞结束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利用该直播平台,就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政策问题,安排有关局领导进行耐心细致的远程解答,获得了纳税人高度评价。

启动仪式当天,该局同步开展了“税企有约 云端相见”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借助微信“问卷星”小程序,举办“携手并肩抗疫情 税法知识进万家”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创新税收普法宣传方式方法,提升社会公众税法宣传的参与热情,增强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推进税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线上“普法基地”专栏,拓展普法载体,用图文并茂、声像并举的立体化线上宣传方式,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收获沉浸式、漫游式的情景体验,真正做到普法教育“线下关门 线上开花”;依托新兴媒体平台,打造税法宣传加速度,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开启线上辅导微课堂,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税收政策进行在线视频辅导,通过视频录播课广泛开展线上辅导和宣传,确保最新政策及时高效传递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税企有约 云端相见”线上系列宣传活动是今年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端,下一步,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持续组织开展走访两会代表委员、线上问卷调查、拍摄税收公益广告、电子画册普法宣传、线上公益大讲堂、主题征文、“税法进校园”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在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纳税人和缴费人需要的同时,积极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开启税收宣传新篇章。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