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定西税务局:“组合拳”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4:52 中国发展网
甘肃定西税务局 复工复产

摘要: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网站、短信、钉钉APP、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相关政策和宣传视频,充分利用12366在线答疑解惑,以送政策上门、点对点辅导等方式,把政策送进每一户缴费企业,让企业及时享受国家暖企助企政策。

中国发展网讯 为确保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生根落地,精准释放政策“红包”,帮助企业走出资金难关,甘肃定西市税务局及时、准确、快速地打出了一套政策宣传、精准测算、多方联动、有序推进的“组合拳”,高效完成了全市符合条件的109户中小微企业和50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退费工作,退费金额231.07万元,费款已全部退至缴费人账户,退费进度暂居全省第一,为企业发展鼓足了后劲、增添了动力。

依托“新平台”,准确解读政策文件。梳理国务院、省市关于减免缓相关政策文件,制作企业职工社保费优惠政策速递包及疫情社保优惠政策二维码。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网站、短信、钉钉APP、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相关政策和宣传视频,充分利用12366在线答疑解惑,以送政策上门、点对点辅导等方式,把政策送进每一户缴费企业,让企业及时享受国家暖企助企政策。

建立“新台账”,确保核验准确无误。为了提高政策实施精准性,提高退费效率,该局在新旧征缴系统中提前提取符合退抵费条件的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已征缴数据,统计出退抵费缴费单位名单、费种、所属期及金额,建立待退抵工作台帐,并逐户逐笔与人社、医保部门出具的原始核定通知单进行手工比对,同时将待退抵企业已征缴明细传递至社保、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再次核验确认,消除各种数据差异,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为快速办理应退抵业务奠定了基础。

优化“新流程”,实现红利全面释放。积极主动与人社、医保、财政沟通对接,共同磋商应退抵费数据核对、具体业务办理流程、政策执行操作要点等工作事宜,同时联合下发《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有关工作实施方案》,层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权限,具体工作操作流程,采取“免填单、免申请”形式,实现退费流程无缝对接、实时到帐,最大力度给予企业实惠和便捷。(刘俊章 刘小强 宋祖霞)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