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高效率、有温度!中新天津生态城持续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4-03 11:28 中国发展网
中新天津生态城 复产复工

摘要:为了将所有四上企业纳入服务范围,生态城在前期安排驻企专员一对一服务的基础上,设立了帮扶组,积极向企业讲解宣传政策,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全流程、精准化服务企业防疫和复工需求。截至目前,生态城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11家,复工率达9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连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9个帮扶工作组“贴身”服务

已复工中小微企业超2000家

4月1日上午,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的在孵企业小扑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和孵化器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不仅逐条说明了复工所需材料和相关手续,还宣传了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解答了我们关于房租减免、贷款贴息的疑问”,工作人员彭善忠表示,多亏了帮扶人员的宣传与指导,企业得以在短时间内顺利开工。

为精准服务区内园区和楼宇办公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生态城管委会成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复业领导小组,同时设立9个帮扶工作组,确保各项扶持政策宣传到位、帮扶到位。

截至目前,生态城为全区所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建立了服务底册。其中,已复工的中小微企业超过2000家、个体工商户600余户。

全流程、精准化服务

四上企业复工率达99%

为了将所有四上企业纳入服务范围,生态城在前期安排驻企专员一对一服务的基础上,设立了帮扶组,积极向企业讲解宣传政策,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全流程、精准化服务企业防疫和复工需求。截至目前,生态城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11家,复工率达99%。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生态城内的一家生物医药科技企业。为满足临床需求,丹娜生物计划建设体外诊断创新技术研发中心。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项目尽早开工,生态城特事特办,采取“容缺后补”机制,允许企业暂不提交纸质材料,审核电子材料无误后,立即批复施工许可证并将其送至企业手中。

接下来,生态城将结合天津市“惠企21条”“27条措施”和生态城具体实施细则,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落实房租优惠、社保就业、税收减免等政策。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生态城将精准施策,全方位、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服务工作,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