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银保监会:中小银行虽然不良资产略有上升,但是风险可控

2020-04-03 15:46 中国发展网
中小银行

摘要:据周亮介绍,目前我国中小银行有4000多家,资产总额约占整个银行体系的1/4,是我国银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小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新办消息 4月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发布会上表示,总的来看,当前中小银行总体运行稳健,虽然不良资产略有上升,但是风险可控,主要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都处在合理区间,不会出现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

据周亮介绍,目前我国中小银行有4000多家,资产总额约占整个银行体系的1/4,是我国银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小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亮说,近三年以来,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定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通过这几年的规范治理,中小银行发展模式、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抵御风险能力等均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我们对中小银行应对风险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

周亮表示,当前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有一些中小银行历史上也积累了一些问题,比如内控不完善、公司治理不到位,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对于这样少量的机构,还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一行一策,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比如直接注资重组、同业收购合并、设立处置基金、设立过桥银行、引进新的战投等,加快改革重组。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