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临沂兰山区:四部门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工作

2020-04-13 09:43 中国发展网
临沂兰山区 复工复产 涉企收费

摘要:兰山区发展局、财政局将对兰山区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修订完善,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所有收费进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对经营服务性收费,严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强化社会监督,打造“阳光收费”。

中国发展网讯 徐立民、全传令、记者殷晓旭报道 为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双胜利,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发改局会同区财政、民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行动,确保各项减免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明确清理整治范围。这次涉企收费专项清理的范围涉及六个方面,分别是:是否存在超出政府规定收费标准,违规收费的;疫情期间各级、各部门出台的税费“减、免、缓” 政策是否严格落实到位;中介服务是否存在指定或变相指定服务并收费的,或者只收费不服务;行业协会商有没有严格执行会费分档收费政策;有没有违规收取押金、保证金、滞纳金等行为的;以及其他违规收费行为。

进一步改进清理方式。成立了由兰山区发改、财政、民政、市场监管局四部门分管领导为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工作专班,对涉企收费单位和各行业协会商会下发专项清理通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深入企业调研,通过明察暗访、调查问卷、热线投诉等方式,全面查找本地区在涉企税费收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发现超标准超范围收费的坚决进行查处;对存在违规收取押金、保证金、滞纳金等行为的,要立即退还企业;对中介服务违规收费的,行业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制定监管措施,规范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努力巩固清理效果。兰山区发展局、财政局将对兰山区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修订完善,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所有收费进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对经营服务性收费,严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强化社会监督,打造“阳光收费”。 同时努力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税费问题和意见诉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提振企业复工信心。深入贯彻省市新出台的台相关收费减免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生产负担,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丰收”“双胜利”。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