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这100个职业,缺人!

2020-04-27 15:59 中国发展网
人社部 求职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营销员”连续三期稳居第1位,“快递员”由上期(2019年第四季度)第13位跃居本期排行第2位,本期“家政服务员”“房地产经纪人”“收银员”等3个职业退出前十。

000

中国发展网 据人社部官网消息,近日,人社部公布 “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100个短缺职业中,各类数量分别如下:

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44个)

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34个)

专业技术人员(15个)

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4个)

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2个)

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1个)

具体而言,短缺职业排名前十名的职业是营销员、快递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包装工、焊工、保洁员、商品营业员、装卸搬运工、车工。

值得一提的是,“营销员”连续三期稳居第1位,“快递员”由上期(2019年第四季度)第13位跃居本期排行第2位,本期“家政服务员”“房地产经纪人”“收银员”等3个职业退出前十。

来看完整排行: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dongtaixinwen/buneiyaowen/202004/t20200421_365988.html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