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临沭:惠企红利落袋 企业复产达产跑出“加速度”

2020-04-28 14:17 中国发展网
山东临沭 复工复产

摘要: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减租等组合,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有效投入。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截至3月底,预计降低企业负担约440万元。

中国发展网讯  魏媛、记者殷晓旭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发展改革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领会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和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

画出 政策清单导图。为保证疫情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能够真正地落地开花,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知晓率低、政策碎片化等问题,临沭县发改局以政策梳理为切入口,将职责权限内的涉企政策整合成对外公布,政策适用范围、如何申报、责任科室一目了然,为企业运用发展政策提供指南。

突出政策宣讲服务。成立政策宣讲队,打通入企“最后一公里”,深入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为企业用活政策纾困解难。同时,针对1个省级重大项目、1个省级优选项目和11个市级重大项目“一项一策”编制涉企政策“明白纸”,安排政策宣讲队分批分片和项目单位对接协调,精准释放政策红利,确保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推进企业提质增效。

叠加减免政策红利。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减租等组合,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有效投入。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截至3月底,预计降低企业负担约440万元。为8家用户办理暂停追溯业务,共减免电费10.35万元;81家预冷、保鲜仓储企业用电价格由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变更为农业生产用电价格,预计每度降低0.08元—0.1元。阶段性降低我县非居民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截至3月底,预计为企业减轻负担580万左右。减免中小企业租金,临沭县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商户减免82.19万元,其他民营企业减免173.63万元。

充分利用申报政策。继前期成功申报金沂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总计获得5300贴息贷款后,又有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列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