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巴菲特、索罗斯等大佬一季度持仓曝光!看看这些华尔街巨头都买了啥?

2020-05-18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 巴菲特 索罗斯

摘要:近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先锋领航集团(Vanguard)、高瓴资本等华尔街巨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

近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先锋领航集团(Vanguard)、高瓴资本等华尔街巨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

巴菲特:减持银行股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巴菲特一季度削减了银行股仓位,对科技股的态度没有明显变化,增持了航空股。巴菲特一季度将高盛的持股比例从1200万股大幅削减了84%至192万股,市值从约27.6亿美元降至约3亿美元。高盛方面没有对此作出回应,该公司股价一季度累计下跌32.4%。另外,巴菲特还减持了180万股摩根大通至5771万股。

此外,巴菲特还清仓了2018年三季度才买入的美国排名靠前的旅行者保险公司,旅行者保险业务以商业险和财产险为主。

疫情影响下,这家保险公司股价受重挫。年初以来截至5月15日,股价抹去了三分之一。Whale wisdom估算,巴菲特的平均持仓成本为125.67美元。

一季度组合缩水4000亿元

2020年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市值为1755.27亿美元,较2019年底的2420.51亿美元,减少665.24亿美元。

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国债)1370亿美元,较2019年年底增加约100亿美元。综合股票持仓和现金,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末组合较去年年底缩水565.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013.93亿元。

那巴菲特卖出股票是为什么呢?

因为伯克希尔的再保险业务,遭遇了前所未见的疫情,面对这种危机,即使身经百战的巴菲特,也慌了神,因为再保险的赔付金额,在这种小概率事件的冲击下,将让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出现前所未有的亏损。账上1300多亿美元的现金,不得不为了未来这种亏损,做好准备。

索罗斯:清仓摩根大通、花旗等股票

和巴菲特一样,索罗斯的同名基金公司在一季度也抛售了摩根大通、花旗等银行股。

据索罗斯基金公司发布的持仓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的一季度末,该公司清仓了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股票。同时,建仓做多美盛资管、T-Mobile;增持动视暴雪、Peloton、宏达理财;减持谷歌。

桥水基金:加仓中概股,清仓金融股

作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也公布了一季度的持仓情况。

文件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桥水基金共持有399只美国股票或ETF基金,但持仓市值仅剩50.40亿美元,相较于前一季度的97.94亿美元缩水48%,近乎腰斩。

总体来看,桥水一季度清仓251只美股/ETF,减仓191只,加仓的股票数仅有27只。同时,桥水的持股仍较为集中,前十大持股百分比高达68%。

从桥水基金的前十大持仓来看,仍以ETF为主。不过,可以明显看到,除两只黄金类基金SPDR Gold Shares和iShares Gold Trust外,桥水将几乎所有重仓的ETF的仓位都猛砍了50%左右。例如,在一季度持仓市值中排名第一的SPDR S&P 500 ETF,桥水对该基金的持仓份额下降了49%;跟踪新兴市场的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也被砍仓高达58%。

中概股持续走俏华尔街

中概股中的互联网公司、教育类以及流媒体公司获得了巨头们的一致看好。

高瓴资本在美股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好未来、阿里巴巴、拼多多、泰邦生物7只中概股持有市值合计超过33.8亿美元,约240亿人民币,占总持有市值的45.6%。

京东依然位居老虎基金持仓市值首位,期末市值为20.5亿美元。该基金当季还增持阿里巴巴97.6万股至449.2万股,期末总市值为8.7亿美元。此外,对腾讯音乐、好未来、爱奇艺等仓位保持不变。

先锋领航集团持续看好中概股。一季度该集团继续加仓阿里巴巴逾350万股,期末总市值近128亿美元;另外还增持京东近79万股、爱奇艺近76万股、好未来近56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第一财经、上海证券报、东方财富)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巴菲特、索罗斯等大佬一季度持仓曝光!看看这些华尔街巨头都买了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