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牡丹江全民核酸排查:65万人筛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0-06-09 10:52 中国发展网
核酸 牡丹江

摘要:王文力表示,牡丹江市将强化对核酸检测数据的全面分析,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根据排查分析情况,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对社区采取精准管控措施,防止扩散传播。

中国发展网讯 6月8日,牡丹江市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继湖北省武汉之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成为中国又一个全民核酸大排查城市。6月1日至7日,牡丹江市完成了市区658772人的核酸检测,筛查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阳性检出率0.288/万。

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介绍,“通过拉网式排查和数据比对,着力摸清底数,特别是针对户籍在本地,人在国外、省外、市外、城区外和6岁以下儿童,建立了‘五本台账’,针对易漏检人群,采取一对一电话沟通、入户排查等方式全面清底,确保精准到人,应检尽检”。牡丹江进行全民核酸大排查既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需要,也是一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础性工作和科学实践。在大排查过程中,主动采取最严格管控措施,对学校、社区、医院等重点部位细化到最小单元,实施了精准防控措施,暂停公路客运、停飞部分航班、减少铁路客运班次,强化交通卡口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出。同时组建应急小分队,提前制定预案,做到边检测、边流调、边管控环环相扣,发现一起、流调一起、隔离一起,在加强院感防控的基础上,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开辟专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严格隔离管控,加强中西医康复干预,预防向确诊病例转化,截至目前,已有8名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王文力表示,牡丹江市将强化对核酸检测数据的全面分析,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根据排查分析情况,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对社区采取精准管控措施,防止扩散传播。在继续保持个人防护和“四早”措施基础上,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