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洪灾害伤亡人数占洪涝灾害伤亡人数70%左右

2020-06-11 16:21 中国发展网
洪涝灾害 山洪灾害

摘要:根据多年统计,山洪灾害伤亡人数占洪涝灾害伤亡人数70%左右。因此,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事情,如果能够做好山洪防御,就能有效减少人员伤亡,今年4月3日,我们专门开会对山洪灾害防御作了部署。

中国发展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6月1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等介绍水旱灾害防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我们比较担心的就是山洪灾害,因为有突发性,跟其他灾害不一样,没有有效的工程措施能够完全拦住这些山洪,所以致灾性很强。根据多年统计,山洪灾害伤亡人数占洪涝灾害伤亡人数70%左右。因此,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事情,如果能够做好山洪防御,就能有效减少人员伤亡,今年4月3日,我们专门开会对山洪灾害防御作了部署。

山洪防御主要还是预警,根据天气情况,2076个有防治任务的县发出预警,我们和气象局联合发出预警,对受威胁的区域,各地进一步把更准确的预警信息发给相应的责任人和受威胁的群众。关于预警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系统、机制,包括一些设施,我们都特别提了要求,机制要完善,保证这些设施能够完好、能够发出预警。二是我们跟工信部一起协调三大运营商,三大运营商很积极地配合,把这些预警信息能够发给所有受威胁地区的群众,让他们知道这个地方是有危险的,其他的一些地区,可以通过广电系统来发出预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