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河北新发地保供北京专线启动 大批农产品已于今晨抵京

2020-06-18 15:22 中国发展网
河北新发地 食品安全

摘要:除了解决好货源问题,食品安全也是这次保供蔬菜筹集工作中的重中之中,“除了进场检测,我们还对这批蔬菜在出场时进行了二次检测。”河北新发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黄磊介绍。园区通过两次全覆盖式检测,确保绝对安全的蔬菜进入北京百姓的餐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郭丁源  6月18日清晨五点,河北新发地惠农门广场已晴空万里。一辆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保供直通车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驶出,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将大量农产品物资运往北京。据了解,在今日凌晨,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就早已热火朝天,经过2个多小时的快速调运,整车农产品就完成了调度,整装待发。

近日,北京新发地和一些农批市场暂时休市。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河北新发地积极组织调度5000吨蔬菜供应北京。“今天首批保供蔬菜150吨先期启动发车,主要包括白菜、圆白菜、土豆、洋葱、白萝卜、胡萝卜等品种,通过首期发车,争取将今后的运作流程迅速固化,以便后续农产品能够迅速、足量、准确进行调拨。”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到。

此刻,在河北新发地园区的保供应急指挥部,市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与山东、辽宁、河北等省市的优质果蔬种植基地联系,积极组织第二批次保供蔬菜。 “我们组织基地采摘最新鲜的果蔬,同时启动极速绿色物流专线,确保剩余果蔬零延时、低损耗进入北京。”据园区现场负责人现场介绍。

除了解决好货源问题,食品安全也是这次保供蔬菜筹集工作中的重中之中,“除了进场检测,我们还对这批蔬菜在出场时进行了二次检测。”河北新发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黄磊介绍。园区通过两次全覆盖式检测,确保绝对安全的蔬菜进入北京百姓的餐桌。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批落地项目,现已成为北京周边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距离北京最近的农副产品物流园区。

记者看到在入口处工作人员除了严格消杀,还进行细致询问、体温检测,园区里的商户都配带着口罩,消杀工作也细致到位。据悉,近日园区保持24小时交易不停歇,同时,园区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积极组织货源、设立5000万元专项保供基金、确保应急储备库每天不低于2万吨的物资储备等举措,保证园区果蔬品类齐全、货量充足、物价平稳,着力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6月12日以来,北京已有60多家超市在河北新发地园区采购,为了做好北京的应急保供,园区果蔬日均进场量3万吨,每天可保障8.5万吨果蔬产品的不间断供应,河北新发地已经在首都农产品保供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公司总裁魏树俭表示,“作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工程,河北新发地已经成为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的‘护城河’,我们有责任担起保障北京菜篮子补给的重任。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同北京联动,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通过为商户发放保供基金的方式,保障商户货源稳定。” 

记者了解到,此时此刻,河北新发地还在继续全力以赴,根据北京市场需求情况,陆续完成5000吨保供任务。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