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海外资管机构很愿来京落户

2020-06-19 11: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海外资管机构 资产管理

摘要:《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能够有效帮助海外资管机构在北京开展业务时,更加精准地了解北京的金融市场体系和营商环境,更加方便快捷地在北京落户展业,有利于提升海外资管机构在京展业、投资的获得感和参与感,推动更多海外资管机构参与北京资管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季晓莉报道  6月16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伦敦金融城政府共同主办了线上《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发布会。

北京作为中国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是中国金融开放的高地。本轮金融扩大开放以来,已有4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的发布为来自英国乃至全世界的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今年年初,由伦敦金融城政府联合英国政府、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英国投资协会和一些领先的英国金融机构成立了中英资管倡议合作小组,旨在与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机构投资者建立一个持续的交流机制。

《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从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机构设立及产品备案、行业税收政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和北京资产管理行业的优势和现状,列明了在京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可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例如在企业所得税方面,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以及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等,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在增值税方面,投资国债、地方政府债及金融同业往来的利息收入可适用免税处理;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税法对取得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保险赔款,福利费等部分所得规定了免税处理。

北京资产管理协会会长刘东海表示,《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能够有效帮助海外资管机构在北京开展业务时,更加精准地了解北京的金融市场体系和营商环境,更加方便快捷地在北京落户展业,有利于提升海外资管机构在京展业、投资的获得感和参与感,推动更多海外资管机构参与北京资管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未来,北京将吸引更多海外资管机构加大在京业务布局,利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贸区双叠加的政策优势,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