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瓜伊多遭美国抛弃?特朗普称考虑与马杜罗举行会面

2020-06-22 18:01 环球时报新媒体
委内瑞拉 美国 特朗普

摘要:特朗普补充说,“我总是说,会面没什么损失。但目前我拒绝了他们。”特朗普曾在2018年表示愿意与马杜罗会面,马杜罗也提出了会谈的提议,但会谈没有实现,美国反而加大了施压。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在周日公布的一次采访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考虑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举行会面,并淡化了其之前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人物胡安·瓜伊多为该国“临时总统”的决定。

特朗普上周五(1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Axios采访时说,“我可能会考虑(举行会面)……马杜罗愿意会晤。我从不反对会面——你知道,我很少反对会面。”此举可能会颠覆其旨在推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美国“最大施压”做法。

特朗普补充说,“我总是说,会面没什么损失。但目前我拒绝了他们。”特朗普曾在2018年表示愿意与马杜罗会面,马杜罗也提出了会谈的提议,但会谈没有实现,美国反而加大了施压。

报道称,美国一些官员曾私下表示,特朗普对其政府未能通过制裁和外交手段推翻马杜罗政府感到越来越失望,而其最近的言论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特朗普还表示对瓜伊多的信心正在下降。自去年1月以来,美国和其他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并不承认马杜罗2018年的连任。但是,马杜罗仍然得到了该国军方以及俄罗斯、古巴和伊朗等国家的支持。

在Axios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后悔当初决定听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呼吁而支持瓜伊多时,特朗普表示,“不是特别后悔”,他接着说道,“我可以接受它,也可以不接受它,但我非常坚决地反对委内瑞拉正在发生的事情。”

特朗普称,在他自己做出决定(承认瓜伊多)的那一刻,“我认为,我不一定赞成,但我说,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我觉得没问题。我不认为这有什么意义。”

在美国总统发表评论之前,博尔顿在自己的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里曾指出,特朗普从一开始就在(承认)瓜伊多的问题上摇摇摆摆不坚定。根据博尔顿的说法,特朗普曾经说道,这名反对派人物像一个“孩子”一样软弱。

博尔顿还声称,特朗普说入侵委内瑞拉的想法“很酷”,这个南美国家“实际上是美国的一部分”。美联社在2018年曾报道称,特朗普曾问过他的助手,为什么美国不能入侵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瓜伊多遭美国抛弃?特朗普称考虑与马杜罗举行会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