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科院:预计明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保持平稳

2021-01-08 13:18 中国发展网
商品房售价 商品房

摘要:预测中心预计2021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保持平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均比2020年有所回升。

中国发展网讯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预测中心)“2021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于2021年1月8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预测中心预计2021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保持平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均比2020年有所回升。

在农业方面,中心预测,如果天气正常、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疫情不再大规模爆发,且在我国粮食进口配额不出现大幅提高的情况下,预计2021年全年我国粮食小幅度增产;棉花产量将持平;油料播种面积将略增,其中油菜籽播种面积将持平略增,花生播种面积将持平。如果后期天气正常,预计油料产量将持平略增。

农村居民收入方面,预计2021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18553元,实际增长速度为8.3%左右。

工业方面,预计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9.9%,呈现稳步复苏态势。预计2021年全年平均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1.17%。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张,社会物流总额为312.3万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需水总量约为5980.6亿立方米,比2020年略减。

 据悉,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于2006年正式成立,2021年中国经济预测是该中心第16年发布相关预测。中心针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问题与基本科学问题,开展预测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创新研究,为中央和政府进行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建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