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停业整改 列入黑名单 山西太原严处5家校外培训机构

2021-01-08 16:14 中国新闻网
校外培训机构

摘要:太原市教育局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该局将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系统大排查大整顿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中新网太原1月8日电 (杨静)记者8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针对教育部督办的5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面向初、高中在校生进行全日制培训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太原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对此类机构进行严肃处理。

太原市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督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常量教育”“名塾教育”“益学教育”及其分支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聘用、广告宣传、招生等办学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针对5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组责令“益学领军”“益学教育”停业整改;责令“名塾教育”停止培训、退生退费;取缔“常量教育”“名塾教育未铭培训点。对空挂学籍的学校通报批评,并约谈学校负责人;对在培训机构兼职的教师给予警告处分、通报批评、扣除当年全部奖励性绩效、认定本年度考核不合格。此外,山西省教育厅已将上述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并对空挂学籍、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任教的行为在全省范围内通报。

太原市教育局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该局将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系统大排查大整顿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停业整改 列入黑名单 山西太原严处5家校外培训机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