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

2021-01-09 14:46 新华网 刘慧
证监会 《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

摘要:证监会8日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

证监会8日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

规定共十四条,形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的“十不得”禁止性要求。主要内容如下:一是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名称、经营范围,并实行新老划断。二是优化对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监管,实现扶优限劣。三是重申私募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四是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要求。五是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规范要求,规范开展关联交易。六是明确法律责任和过渡期安排。

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法律法规体系,夯实加强私募基金监管的制度基础。同时,证监会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和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创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截至2020年底,私募基金行业已登记管理人2.46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9.68万只,管理规模15.97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曲静怡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