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深圳:入选“科创中国”多项榜单

2021-01-21 07: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深圳《打造“四位一体”科技服务体系,走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典型案例。

 中国科协/供图

中国科协/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吕沁兰  记者刘宝报道  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梳理了2020年“科创中国”建设成果,推介试点建设典型模式新经验,遴选首批26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深圳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深圳市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并将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纳入深圳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门制定了《深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在试点推进过程中,深圳探索实践了“‘科创中国’资源共享平台+服务平台+创投大会+投资联合体”四位一体的创新服务体系,发挥科协组织统筹协调优势,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深圳《打造“四位一体”科技服务体系,走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典型案例。

为多方位呈现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贡献,多角度展示科技共同体凝聚创新创造合力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作为,此次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榜单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五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众多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与推荐遴选,最终推介50项先导技术、10个新锐企业、10个产学研融通组织。

深圳有5家单位入选,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麦科田生物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深企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深圳晶蛋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结构和计算机虚拟筛选的中药现代化项目、深圳市纳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设计的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高温化学气相沉积外延设备等两项技术成果登上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评2020年“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