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发挥金融动能助力区域发展

2021-01-21 21:45 中国发展网

摘要:2020年,向2463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37.42亿元。扎根潮汕23年,累计服务各类小微客户超13万户,累计贷款超380亿元,为“稳企业 保就业”做出了贡献。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特别的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爆发,国内诸多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难境地,国家及监管机构持续出台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供给“增量 扩面 提质 降本”,为小微企业稳健经营提供保障。作为潮汕地区服务小微企业重要力量的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积极响应,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加快创新应变速度,坚持与广大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020年,向2463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37.42亿元。扎根潮汕23年,累计服务各类小微客户超13万户,累计贷款超380亿元,为“稳企业 保就业”做出了贡献。

做好金融服务 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方案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立足“科技金融的银行”战略定位,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在业务创新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自2020年,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推出了“房产超值贷”,将小微客户的房产抵押率由70%提升至85%,通过在社区、写字楼、行业、商圈的进行宣传走访,让更多的小微商户触达金融惠企信息,享受到民生信贷的支持。依托科技金融,民生银行推出微贷、纳税网乐贷等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小微企业申贷的便捷性。小微企业只需通过民生银行“小微之家”微信公众号,在线提交基本经营资料,即可实现贷款秒审批、秒到账。

做好融资续接 助力小微企业度难关

资金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血脉。2020年,广大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为此,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推出无还本续贷政策,出台自助转期、自助支用疫情期间操作指引,为企业做好融资续接服务。小微客户续支用时从2天缩短至2小时,大幅减少客户倒贷时间和成本。此外,民生银行还为小微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力保市场主体,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该行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小微贷款5.76亿元,自助转期贷款372笔,共4.04亿元。

做实减费让利 降低小微企业资金成本

为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发展,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下调小微贷款指导定价和最低定价标准、出台小微企业开户及企网转账手续费优惠政策、制定了小微商户收单手续费优惠方案,实实在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和经营成本。2020年,该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下降240个Bp。同时,主动承担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各类费用,坚持除贷款利息外无其他任何收费项目。客户通过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办理房产评估的,无需缴纳相关评估费用,由民生银行向评估机构支付费用,极大的节省了客户融资成本。

做到彼此相连 与小微企业携手同行共赢

面对疫情冲击,民生银行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启动了“彼此相连”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以莫比乌斯环为活动主视觉,寓意着民生银行是与小微企业彼此支撑、无限聚力的“命运共同体”。在这个特别服务年里,民生银行持续提供新产品、新服务,助力小微商户可持续发展,增强复原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是民生银行在疫情下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的创新实践。特别产品、特别服务、特别关爱传递给千万小微商户,以更紧迫的社会责任感、更大的发展力度,全力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持续引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民生。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