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汕头市项目带动投资 促进发展 成效明显

2021-02-05 15:39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固定资产投资

摘要:今年,汕头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00个,年度投资计划达1050亿元。同时,汕头市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谋划了100个“强基础、谋长远”重大项目,纳入重点建设项目管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从汕头市召开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全年固投任务部署工作会议了解到,会议总结全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成效,谋划布局、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迅速掀起新一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汕头市在建项目、引项目、争项目、谋项目上狠下功夫,以项目带动投资、促进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378个重点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1000亿元的目标任务,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进度位列全省第一名。今年,汕头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00个,年度投资计划达1050亿元。同时,汕头市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谋划了100个“强基础、谋长远”重大项目,纳入重点建设项目管理。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和有效投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地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抓项目抓投资进一步稳住当前经济复苏向好态势,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解任务抓紧落实,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及社会民生领域抓投资,一脚油门踩到底,确保一季度实现投资“开门红”,不折不扣完成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实施,力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以赴保持有效投资强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