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陕西平利:实行“四账一清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3-03 10: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实行“四账一清单”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督查检查和调度指导,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黄莉  记者苟俊报道  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实行“四账一清单”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督查检查和调度指导,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月初报账定目标。平利县各镇、各部门严格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的工作要求,梳理摸排全年计划开工重点项目,每月月初排出当月计划开工入库项目清单,并及时报送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指挥部办公室,以目标促行动、以行动促落实。

即时建账明底子。平利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各镇各部门每月开工入库项目清单,建立全县计划开工入库项目台账,进一步完善跟踪服务机制,突出准备、开工、进度、入统4个环节,进一步细化项目全周期、全流程的时点目标,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每周查帐保进度。成立由平利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专班,根据全县计划开工入库项目台账,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形式,每周进行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每天有进展、每周有变化、每月有新貌。

月底交账见实效。以目标为导向,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制度,平利县各镇、名部门根据月初既定目标,每月底报送计划开工入库项目完成情况,平利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指挥部办公结合周督查及各镇各部门报备情况在全县予以排名通报,对当月排名后两名的镇和部门分别予以约谈,连续两个月排名后两名的镇和部门负责人在电视台做公开表态,连续3个月排名后两名的镇和部门按规定进行问责。

一张清单夯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个包抓单位、一个保障专班、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建立“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项目包抓责任清单,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节点跟踪、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