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商河县成功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

2021-03-30 16:55 中国发展网 殷晓旭
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摘要:自2019年8月获批省级创建单位后,迅速启动了国家级创建的申报工作,通过积极对上申报争取、狠抓创建任务落实,于2020年10月获批全市首个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于近日成功跻身国家级创建名单,将在项目资金、用地保障、公共服务等七个方面获得国家重点扶持。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殷晓旭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印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同意116个单位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山东省共有8个示范园入选,商河县作为济南市唯一一个也是迄今首个入选单位名列榜单。

商河县主要依托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及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北区,由县发展改革局牵头,打造济南商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自2019年8月获批省级创建单位后,迅速启动了国家级创建的申报工作,通过积极对上申报争取、狠抓创建任务落实,于2020年10月获批全市首个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于近日成功跻身国家级创建名单,将在项目资金、用地保障、公共服务等七个方面获得国家重点扶持。

济南商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核心区占地面积11.45平方公里,总投资54.4亿元,涵盖三大功能片区,其中,东部依托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打造5200亩的康养旅游区,中部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3200亩的现代高效农业种植区,西部依托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北区打造8600亩的食品加工、物流、电商及融合发展相关的产业集聚区。示范园致力于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链条,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速产业转型升级、融创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加速赶超、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