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普宁市全力推进榕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 确保取得成效

2021-03-30 17:47 中国发展网 罗勉
污染防治

摘要:要凝聚强大合力,以最严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要建立考核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相关镇街对辖区内水环境质量负责的职责,督促镇村积极主动推进整治工作,促进各级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环境质量改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从广东省普宁市榕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市将以最大决心抓好榕江流域污染防治,围绕断面达标、黑臭水体整治、主要劣V类支流消除等目标,全力推进榕江流域综合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市提出,要细化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推进整治工作。要成立达标攻坚专班,组建镇村二级榕江“一河一策一专班”,开展“点穴式”精准治污;要强化项目统筹谋划,制定榕江流域治污重点项目清单,切实补齐环保基础设施不足等短板,全力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进水量为指标考核,推动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切实发挥减排作用;要提升流域监管能力,优化干支流水质监测断面和加强水质监测,加大干流排污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河制度,常态化推进“清四乱”,建立健全河道日常保洁、巡查维护、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切实把“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凝聚强大合力,以最严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要建立考核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相关镇街对辖区内水环境质量负责的职责,督促镇村积极主动推进整治工作,促进各级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环境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