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深圳拟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

2021-04-08 17:32 中国发展网 高灵俊、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刘宝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高灵俊、记者刘宝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深圳市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有关“在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加强立法探索”的战略决策部署,推进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场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就智能网联汽车立法涉及的道路测试、准入登记、使用管理、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事故及违章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是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自主起草的一部重要法规。具体负责组织起草条例的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拿出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条例草案稿,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是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使其更加完善、规范,更具有可操作性。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告诉记者,这部条例是我国第一部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门立法,对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圳群策群力,把这部重要法规制定好,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