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广东省首批REITs试点项目成功发售

2021-06-07 10: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璇琰、记者刘宝

摘要: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作为港口仓储物流设施,横跨仓储物流和港口两大REITs试点优先支持的重点行业,是国内最大盘道直入式单体仓储配送中心。盐田港REITs募集基金份额8亿份,每份发售金额2.3元,募集资金规模18.4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证监会指导下,6月1日广东省首批REITs试点项目成功完成产品发售。第一批发售产品中,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河高速REITs”)募集资金91.14亿元,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盐田港REITs”)募集资金18.4亿元,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蛇口产业园REITs”)募集资金20.79亿元。首批REITs产品发售,为盘活存量资产创新投融资机制开拓了新路径。

60b9c4838c891

一、广河高速REITs

广河高速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全长70.754公里,收费期间为2011-2036年,自开通以来,路费收入持续稳步增长,2013-2019年通行费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43%。

5月17日广河高速REITs获批,5月31日成功完成发售工作,募集基金份额7亿份,每份发售金额13.02元,募集资金规模91.14亿元,是首批完成发售的9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产品。广河高速获得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战略投资者配售比例达78.97%,为首批完成发售的9个基础设施公募REIT中战略投资者配售比例最高的项目。

二、蛇口产业园REITs

蛇口产业园REITs的底层资产为万融大厦和万海大厦,两个项目均位于招商蛇口园区的标杆项目——蛇口网谷产业园,是深圳市最具代表性和最具活力的科创类产业园区之一。蛇口产业园REITs募集基金份额9亿份,每份发售金额2.31元,募集资金规模20.79亿元。

三、盐田港REITs

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作为港口仓储物流设施,横跨仓储物流和港口两大REITs试点优先支持的重点行业,是国内最大盘道直入式单体仓储配送中心。盐田港REITs募集基金份额8亿份,每份发售金额2.3元,募集资金规模18.4亿元。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