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促进新药好药加快上市,推动新冠疫苗研发上市跑出中国速度

2021-09-07 14:20 国新办官网
药品 制度改革

摘要:深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新药好药加快上市,特别是新冠疫苗研发上市跑出中国速度,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强化严格执法高压震慑,有效遏制了制假售假、侵权欺诈等突出问题;持续落实落细“三包”、召回等制度措施,解决投诉举报3400万件、召回不合格产品7600万件,通过解决好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小事”,使群众更好受益于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

中国发展网讯 9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深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新药好药加快上市,特别是新冠疫苗研发上市跑出中国速度。

张工提出,要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把强化竞争监管作为健全市场机制功能、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着力点。

张工强调,要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推动市场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地方“党政同责”,依法强化全链条监管,促进隐患治理常态化、风险管控科学化,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深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新药好药加快上市,特别是新冠疫苗研发上市跑出中国速度,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强化严格执法高压震慑,有效遏制了制假售假、侵权欺诈等突出问题;持续落实落细“三包”、召回等制度措施,解决投诉举报3400万件、召回不合格产品7600万件,通过解决好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小事”,使群众更好受益于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

张工指出,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把促进质量提升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质量发展政策进一步健全,推动产品服务质量、企业质量管理、产业质量竞争力水平稳步提升。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既成为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便利、促进市场高效运行和公平交易,同时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发展、贸易便利等发挥了重要基础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国新办举行“激发市场活力 规范市场秩序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