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进一步摸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短板和安全隐患

2021-09-08 11:23 国新办官网
城镇 小区改造

摘要:《通知》提出,要加强项目储备。从进一步摸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短板和安全隐患、科学编制年度改造计划、规范履行审批程序这三方面展开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生动实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与排查处理安全隐患相结合工作。

《通知》提出,要加强项目储备,从进一步摸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短板和安全隐患、科学编制年度改造计划、规范履行审批程序这三方面展开工作。

《通知》指出,要强化资金保障,从政府投资重点保障、落实专业经营单位责任、推动多渠道筹措资金这三方面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从加强项目实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项目实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严格组织项目竣工验收这三方面展开工作。

《通知》补充,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从压实地方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行物业专业化管理这三方面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国新办举行“激发市场活力 规范市场秩序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