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赠湖北麻城村道建设

2021-10-25 15:4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香港 湖北麻城村

摘要:10月24日下午,麻城市三河口镇二楼小会议室,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赠麻城市三条村道座谈会正在举行,来自该镇殷家山村的村民代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衷心感谢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派员来我村考察捐赠修路项目!”

“我村这3段断头路一修通,不仅打通了我们三河口镇殷家山村与阎家河镇山水塆村、龟山镇边店村3镇3村的连接道路,而且彻底解决了我村1656名村民出行难和农垦耕种问题,交通真的方便了……”

10月24日下午,麻城市三河口镇二楼小会议室,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赠麻城市三条村道座谈会正在举行,来自该镇殷家山村的村民代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拟在麻城市张家畈镇项家畈社区、白果镇明山村、三河口镇殷家山村捐赠修建三条村道。日前已派员对前两个项目进行前期考察,今天上午继续对三河口镇殷家山村捐赠修路项目考察。

负责考察的香港应善良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代表何志祥、梁兴华,在湖北省委外办一级调研员骆丽华、黄冈市委外办副主任谢八一、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昌远等省地市领导陪同下,到殷家山村3处农村道路进行实地考察与勘测。

据了解,殷家山村距三河口镇镇区东南23公里,与本市阎家河镇山水塆村、龟山镇边店村毗邻,该村为山地丘陵地貌,由原梅家畈、殷家山两村合并而成,原村与村断头路多,且塆组间多为简易、狭窄、弯曲不平的泥土路, 471户1600余名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子女就学十分困难。

其中,梅家畈石头板至阎家河镇刘家洼1200米、杜家塆至细杜家塆1400米、殷家山火石山至杜家里1200米,共3.8千米断头路、通组路,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在广泛收集信息后,决定对包括殷家山村3处断头路在内的麻城三条村道捐赠修建。给予每个村捐赠30余万元。

当日下午的座谈会由湖北省委外办一级调研员骆丽华主持。来自省地市外办负责同志、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昌远、麻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军、受助的3镇3村的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黄冈市委外办副主任谢八一介绍:“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由爱国实业家沈炳麟先生创办,基金会发展福利事业,把捐资项目施布到最贫困、最需要资助的地区。‘好事大家办,好事要办好!'一直为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所倡导。迄今基金会已对黄冈市进行过多元捐赠,社会效应极佳。”

三河口镇党委书记王超辉表示:“要以感恩之心修好殷家山村的应善良路,以奉献之心把应善良的精神传承好,以进取之心把三河口镇发展好。”

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昌远强调:“接受捐赠,做自己的事,一定要用好这份爱心款。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划、严格做好配套、严格落实管理、严格做好维护,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捐赠项目建设。”(廖亮  龚俊 陈寒)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