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浙江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1-23 13:57 中国发展网
义甬舟

摘要:袁家军、王浩在批示中强调,要把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打造成陆海统筹、数字智慧、综合立体、东西互济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性开放大通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孙弋弋报道 11月23日,以“共建义甬舟,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浙江义乌召开。会议合力加快六大通道建设,共享开放性战略性大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签约项目11项,签约总额约451亿元。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对本次会议作出批示。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主持会议。

袁家军、王浩在批示中强调,要把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打造成陆海统筹、数字智慧、综合立体、东西互济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性开放大通道。

陈金彪肯定了5年多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五个精准发力”的具体部署:一是在“两核”功能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宁波—舟山、金华—义乌增强枢纽功能。二是在提升“一带”能级上精准发力,建设义甬舟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带。三是在数字化改革引领上精准发力,加快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四是在科技创新带动上精准发力,做强高能级创新平台、产业创新策源地和新型贸易中心。五是在加快绿色发展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护好生态最大底色,彰显文化特色。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同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会上,浙江省义甬舟办发布了《支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沿线“5+1”市义甬舟建设行动方案,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安排场内外签约项目81项,总投资约3475亿元;会上签约项目11项,签约总额约451亿元。浙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前阶段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宁波、绍兴、金华、衢州、舟山、义乌市政府和省海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还见证了中欧(义新欧)班列“侨商号”发车仪式。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央企、外资企业、省属国企、省内民企、金融机构等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