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钢铁脊梁》首播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11-29 17:05 中国发展网
钢铁脊梁

摘要:作为《钢铁脊梁》纪录片的发起、推动和见证者,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不仅代表钢协党委就拍摄大型纪录片钢铁脊梁专题请示中宣部,获得中宣部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和支持,还与央视拍摄团队一起讨论和筹划纪录片的定位和内容,明确将此次拍摄作为钢铁行业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中国发展网讯 在《钢铁脊梁》纪录片即将重磅登陆央视之际,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冶金报社承办的《钢铁脊梁》首播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作为《钢铁脊梁》纪录片的发起、推动和见证者,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不仅代表钢协党委就拍摄大型纪录片钢铁脊梁专题请示中宣部,获得中宣部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和支持,还与央视拍摄团队一起讨论和筹划纪录片的定位和内容,明确将此次拍摄作为钢铁行业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本次会议,何文波围绕《钢铁脊梁》,就什么铸就了不屈的钢铁脊梁、要铸就怎样更高更强的钢铁脊梁、怎样重塑中国钢铁的崭新形象谈了几点思考。他认为,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钢铁人保持着对党的赤诚和无私奉献的报国情怀,英雄辈出,开拓创新,铸就了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需要的钢铁脊梁。我们将铸就党的领导下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钢铁脊梁,铸就绿色低碳、推进生态文明进步的钢铁脊梁,铸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钢铁脊梁,铸就智能智慧、带动产业链升级的钢铁脊梁,铸就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钢铁脊梁,铸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钢铁脊梁。《钢铁脊梁》纪录片的播出为中国钢铁重塑崭新形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契机,全力以赴推动中国钢铁行业整体形象的根本性转变。第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新的更大胜利和荣光,是塑造钢铁新形象的基石。第二,加强行业宣传工作,是塑造新形象的路径。第三,相关各方众力共举,是塑造新形象的保障。

钢协党委副书记姜维在主持中提到,自2020年12月20日,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大型纪录片《钢铁脊梁》在上海宝武正式启动拍摄以来,历经300多个日日夜夜,横跨春夏秋冬严寒酷暑,纵横华夏23个省市51家钢铁企事业单位,北到齐齐哈尔、南到湛江、西到嘉峪关、东到上海,采访拍摄千名、数代钢铁人,11月29日即将震撼问世。

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代表钢协党委向纪录片制作与播出方央视致感谢信。她表示,《钢铁脊梁》纪录片将中国钢铁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探索,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百炼成钢的历程充分展现出来,是一部反映中国钢铁波澜壮阔进程的奋斗史、一部体现中国钢铁人钢铁报国的精神史,也反映出中国钢铁行业迈向更高发展质量的坚定信心、实现钢铁强国的必胜信念,振奋人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评论部主任陈红兵代表央视致辞。“拍摄《钢铁脊梁》这个机遇,使摄制组第一次深度‘触摸’到了中国钢铁。”他说,“这是我们一步一步走来,在全球激烈竞争中,从自立自强到自信自强的过程。”

作为纪录片的总导演,刘娜也有类似的感受。她说:“正是中国钢铁人给予了摄制组直击心底的力量,使我们全体在整个创作过程中都充满了激情和斗志。”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申请,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制作,主要钢铁企业全力配合和中国冶金报社具体组织的《钢铁脊梁》大型纪录片将于11月29日~1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