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玉门市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百佳示范县市”奖

2022-01-11 17:15 中国发展网 杨棋焜 窦文静 王斌

摘要:预计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15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多年保持甘肃全省第一,连续两年入选西部百强县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棋焜 窦文静 记者王斌报道 2021年12月29日,以“新发展理念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首届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隆重举行。会上,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百佳示范县市”奖项,甘肃酒泉玉门市荣获该称号。

图为玉门锦辉长城电力公司工人正在塔内安装 杨棋焜摄

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把深化“一处跑跑一次”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战场和“一把手”工程,对标国内一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玉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县域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成为甘肃唯一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的县级市。

图为玉门鸟瞰图 蔡玉江摄

玉门市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聚焦改革顶层设计,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要求,坚持向国际营商环境测评标准对标对表,紧紧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6大核心要素,致力于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全周期要素保障,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形成了具有玉门特色的改革体系,营商环境领跑全省、并跑全国。

图为玉门政务大厅 杨棋焜摄

近五年,累计实施重点项目846个,引进市外资金41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5亿元。凯盛大明、雅居乐、新希望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落地玉门,以优质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预计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15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多年保持甘肃全省第一,连续两年入选西部百强县市。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