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数字政府建设让“放管服”改革提质提标

2022-01-26 14:52 中国发展网 王斌

摘要:为此,甘肃省先后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意见》和《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着力构建“12345+N”的数字政府体系,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条主线,管理和技术2个架构,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3个关键链条,甘快办、甘政通、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不来即享4个特色品牌,省市县乡村5级贯通的政务服务体系,N个政务服务应用系统,全面推进甘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迭代升级,组织各地各部门以“四级46同”为标准,全面梳理全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为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2021年是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提标年,甘肃省立足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建成“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数字政府为目标,按照“统筹协调、集约共建、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基本思路,于2021年3月全面启动甘肃数字政府建设,通过全面重构提升数字政府技术平台体系,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提高政府决策科学性和管理服务效率。

为此,甘肃省先后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意见》和《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着力构建“12345+N”的数字政府体系,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条主线,管理和技术2个架构,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3个关键链条,甘快办、甘政通、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不来即享4个特色品牌,省市县乡村5级贯通的政务服务体系,N个政务服务应用系统,全面推进甘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迭代升级,组织各地各部门以“四级46同”为标准,全面梳理全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为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夯实基础。

目前,甘肃已首批建成以省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为牵引的24个基础类、管理类项目,初步实现政务服务监控、应急调度指挥、数据交换共享、云网态势感知等核心功能。特别是组建成立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甘肃省大数据管理局)、甘肃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全省数字政府统筹推进会议,为协同高效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速加力。同时,持续推动简政放权,2021年共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91项,精简力度为近年来最大。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