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2021年江西宜春工业发展稳中向好

2022-01-26 14:45 中国发展网 张亚静

摘要:工业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强攻工业”战略,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疫情及部分时段有序错峰用电等不利因素影响,工业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宜春市统计局相关人士介绍,2021年宜春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业生产高位恢复。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两年平均增长8.1%,工业经济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高于全市GDP增速2.8个百分点,为稳定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工业拉动多点发力。去年,宜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向好,得益于工业发展多点拉动。从重点产业来看,全市新能源(锂电)、医药、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23%、16%、15.5%和13.5%,共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5个百分点;分经济类型来看,全市非公有制工业增加值增长11.9%,对全市规上工业贡献率达96.1%,拉动工业增长11.2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中小型企业增长13.4%,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1.1个百分点。三是企业户数不断增加。2021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41户,其中月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9户,列全省第2位。2021年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突破两千家,达到2040家,列全省第2位。四是工业效益持续改善。受有色金属、水泥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的拉动,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预计全年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4600亿,实现利润总额突破400亿。(张亚静)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