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2021年我国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实现平稳增长

2022-05-24 16: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2021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六稳”“六保”扎实推进,随着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稳步提高。

本报讯  记者安宁报道  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6837元,首次超过10万元,比上年增长9.7%,增速比2020年提高2.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884元,比上年增长8.9%,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王萍萍表示,2021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六稳”“六保”扎实推进,随着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稳步提高。

王萍萍介绍,随着信息化发展,近几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水平与增速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加之疫情防控需要,在线消费需求旺盛,带动了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平均工资的增长。2021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城镇非私营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13.5%和13.2%。(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