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青岛即墨区与甘肃漳县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2022-08-04 14:39 中国发展网 国越

摘要:漳县和即墨能够跨越山河、心手相牵,开启山海协作的崭新篇章,既是共同使命的指引要求,也是同向用力、相向而行的因缘际会。

中国发展网  8月1日,即墨区·漳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甘肃省漳县召开。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代表漳县四大班子和21万漳河儿女,对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自两地结对协作以来,即墨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漳县所需”与“即墨所能”,与漳县同心划桨、同向发力,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资金支持逐年增加,劳务协作日趋稳定,人才交流全面开花,消费帮扶效应凸显,生动演绎了协作攻坚的即漳版“山海情”。

张岸林表示,漳县将牢固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推进东西部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持续深化互访交流,把亲戚走得更亲,保持领导层面互访频繁、互派干部紧密协作的良好态势,通过党政互访互动带动民间和社会层面深度交流,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方法互学、作风互鉴。精准聚焦年度目标,把任务落得更实,对标考核指标要求,在消费帮扶、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主动对接、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始终坚持互利共赢,把协作推得更深,充分发挥即墨区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优势,依托漳县特色资源优势和富集的劳动力,吸引更多企业来漳县投资兴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孙杰说,漳县与即墨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历史文化悠久、地理区位重要、自然资源丰富,相似而相近、共通而共融。漳县和即墨能够跨越山河、心手相牵,开启山海协作的崭新篇章,既是共同使命的指引要求,也是同向用力、相向而行的因缘际会。东西部协作以来,双方按照“抓帮扶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示范促进乡村振兴、抓合作促进区域协作”的协同发展模式,坚持在帮扶力量上聚合力、帮扶行动上加马力、帮扶资源上集火力,产业合作初见成效,人才交流全面开展,劳务服务打开局面,资金投入持续增长,逐渐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结对格局。他表示,即墨区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帮扶领域,持续创新合作方式,深化产业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优质资源互补,共同开创漳县和即墨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后,孙杰一行还深入大草滩镇新联村调研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情况,深入大草滩镇北沟寺调研森林康养运动体验项目。

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兰传强,政府副县长王建府,即墨区政协副主席、区发展改革局局长王忠,以及即墨区和漳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青岛市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  国越)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