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何绪明:物联网是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新引擎和驱动器

2022-08-08 16:09 中国发展网
世界物联网大会 智能化 数字经济

摘要:世界物联网大会一直以来秉持的高端前沿引领性的特点,以达到物联网支撑的生产制造智能化、数字经济产业化,国家社会治理、大众生活智慧化之目的,着力于带动世界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减小数字鸿沟,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由世界物联网大会和外交理事会主办、世界物联网研究院和物联网创新联盟协办的2022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8月5日在京召开。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主席何绪明与会表示,物联网是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新引擎和驱动器,不能仅认为其是物的网络或是系统平台,更不是互联网的分支。各国政府、国际社会、全球企业家尤其是跨国企业,要有清楚的认知发展战略定位,要站在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历史高度去谋划物联网新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

“为了更好拉动世界经济复苏,提升国际社会对物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信心,今天召开的世界500强企业峰会,是让全球企业家代表讲出物联网数字经济创新思路和需求,让各国政府表示支持创新发展的政策和举措,让专家院士提出更新的创新理念和见解,为世界各国政府、企业和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方向和借鉴。”何绪明说,这是世界物联网大会一直以来秉持的高端前沿引领性的特点,以达到物联网支撑的生产制造智能化、数字经济产业化,国家社会治理、大众生活智慧化之目的,着力于带动世界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减小数字鸿沟,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何绪明称,物联网曾风靡全球,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了全球物联网基础建设和创新发展。中国在物联网基础建设、系统平台开发、产业应用市场构建等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物联网支撑的数字经济GDP不但没减少,而且持续有25%以上的增长。由此可见,中国推动物联网基础建设,发展物联网数字经济的政策和经验值得借鉴,对拉动世界各国的经济社会复苏是可行的,同时也是中国推动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发展的又一重大贡献。

何绪明认为,物联网的内在实质是全球万物互联形成的巨大的世界经济,包括万物互联构成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智慧化生态体系和社会格局。尤其是创新开发、应用平台的物联网企业,可以根据大会提出的可视化实时追踪追溯加商业定制的模式研究开发,打造系统平台才能更好地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人类历史赋予我们企业家的担当和使命。“世界社会进步,经济可持续发展,就需要500强企业的协调合作,建立起物联网数字经济行业产业链生态体系,为了支持世界各国企业行业产业链生态市场的构建,世界物联网大会正在组建全球工业、农业、物流、交通车联、能源环保、健康医疗、航天航空等多个行业领域的物联网数字经济委员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的经济市场体系,打造经济市场和产品销售市场,从而也参与到国际社会的讨论,包括对行业领域知识产权、话语权的掌握。”何绪明说。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