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重庆渝中区,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的活力之区

2022-08-08 10: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抓好跆拳道、射击、跳水、游泳、田径、足球、排球等竞训工作,逐年提高向上级专业运动队输送人才数量,结合攀岩、街舞等新兴项目,为奥运会、全运会积蓄后备力量。

重庆渝中区成为全民健身活力之区滨江步道环绕、山城崖道纵横的90余公里健身步道建成

“我们将全面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球化视野,围绕重庆体育产业核心资源聚集地,重庆体育商贸和服务经济带,加快构建以健身休闲、竞赛疗养和体育旅游为重点,以体育培训、体育场馆服务、体育研发、体育健康服务为支撑的现代体育体系,努力打造全国体育标杆和体育示范区的样板,力争到203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亿元,年人均体育消费达到5000元以上。”日前,在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上,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在致辞中谈到。

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

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

黄茂军谈到,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庆府、100年解放碑,渝中区两江环抱、形同半岛,这里是重庆体育事业文化的发祥之地。上世纪50年代,在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心指导下,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馆大田湾体育馆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渝中区建成滨江步道环绕、山城崖道纵横的90余公里的健身步道系统。渝中区还是竞技体育成果丰硕的实力之城,健全体育人才培养、选拔、保障激励机制,立足跳水、射击等优势项目,为国家培养输送了田亮、施廷懋、袁心玥、王涛、廖克力等世界级冠军,渝中区体育运动学校入选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渝中区是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的活力之区,依托特有的山水自然景观,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情,建成了滨江步道环绕、山城崖道纵横的90余公里健身步道。高标准打造“佛图关登山”“解放碑登楼”“都市健步走”等一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黄茂军表示:“我们将大力推动全民健身高品质实施,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结合国家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建设,利用城市公园、山城步道、滨江休闲带布局建设体育场馆,利用老旧社区、空置楼宇改造建设中小型体育设施,更新和维护社区健身路径,增设体育健身标识,提高健身的便利性,打造10分钟公共健身圈,因地制宜举办登山赛、城市定向赛、解放碑登楼赛等。提升群众参与性、特色趣味性。我们将持续助力竞技体育高水平提升,推进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完善教练员引进、培养机制,鼓励教练员参加国际国内培训,提高执教水平。抓好跆拳道、射击、跳水、游泳、田径、足球、排球等竞训工作,逐年提高向上级专业运动队输送人才数量,结合攀岩、街舞等新兴项目,为奥运会、全运会积蓄后备力量。”(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记者 程晖)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