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西省“菜篮子”食品管理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8-08 15:00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刘志杰指出,“米袋子”、“菜篮子”始终是关系人民群众的最大民生。在今年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促进“菜篮子”保供稳价尤为重要。从政治上看,“菜篮子”兜着国计民生。“菜篮子”既是生产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张汉英 记者郭建军报道  8月4日,省“菜篮子”食品管理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对“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地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山西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要求,扎实组织好对除太原外的10个市2020-2021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就实地考核内容做现场培训。副厅长赵文志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刘志杰指出,“米袋子”、“菜篮子”始终是关系人民群众的最大民生。在今年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促进“菜篮子”保供稳价尤为重要。从政治上看,“菜篮子”兜着国计民生。“菜篮子”既是生产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 “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从全局上看,“菜篮子”度量保供稳价。“菜篮子”卖的是菜,称的是群众满意度。要紧盯群众最关心的“有没有、好不好、贵不贵”问题,统筹抓好生产、调运、储备、销售等各个环节,稳步扩大生产,稳定市场价格,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稳得住。从责任上看,“菜篮子”彰显使命担当。各考核组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紧盯“菜篮子”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宏观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做到心中有标尺、眼中有典型、考核有纪律,严督实考,以考促保,压实市长负责制,坚决做到保生产、保供给、保安全、保底线。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