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手建行广州分行举行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

2022-08-18 16:46 中国发展网
数字人民币

摘要:本次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是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和建行广州分行联手为广大市民提供优惠入园门票,打造全新的“园林+数字人民币”的新应用场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千舒、记者皮泽红报道  8月18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手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在云台花园举办主题为“数字人民币,构建绿色美好生活”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市林业园林行业领域推广应用落地生根。

本次启动仪式除了云台花园主会场以外,还有中山纪念堂、动物园、帽峰山景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西门)等七个分会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中,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蔡胜局长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米晋湘行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共同表达了“要以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公园、景区等场景合作推广应用为契机,加强合作、积极探索,为加快推动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做出应有贡献”的美好心愿。致辞结束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按下启动键,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公园、景区等场景推广应用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宾及现场游客体验了建行数字人民币支付购票的整个过程。

本次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是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和建行广州分行联手为广大市民提供优惠入园门票,打造全新的“园林+数字人民币”的新应用场景。让社会公众享受到更加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数字普惠金融,让越来越多的“数字红利”走进千家万户,通过绿色金融,数字经济等方式,不断提升广州宜居品质,为广州人居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广州市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市林业园林局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林业园林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