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进博会亮点:中行搭建数字人民币场景

2021-11-03 15:39 中国发展网 缪晓琴
进博会 数字人民币

摘要:本届进博会上,中行将多措并举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在场馆内多处醒目位置摆放、张贴数币单页、海报,让数币基础知识、开通渠道、使用方式一目了然;以“数字聚智慧、中银融世界”为主题,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开设数字人民币综合展示区,通过裸眼3D互动、多媒体宣传视频等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产品等方面的最新试点成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第四届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之际,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将与与进博会的特色场景对接,推出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碰一碰”支付、外币兑换机换取数字人民币等多项体验活动。

多措并举,积极普及数字人民币

本届进博会上,中行将多措并举普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在场馆内多处醒目位置摆放、张贴数据单页、海报,让数币基础知识、开通渠道、使用方式一目了然;以“数字聚智慧、中银融世界”为主题,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开设数字人民币综合展示区,通过裸眼3D互动、多媒体宣传视频等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产品等方面的最新试点成果;现场还能看到多种不同形态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产品,包括数字人民币可视芯片钱包、异形钱包、可穿戴钱包等,满足不同类型人群、不同场景应用的支付需求。

科技赋能支付升级,沉浸式体验便捷

数字人民币如何帮助老年人、外宾缓解移动支付的困扰?中行将在进博会上带来芯片钱包体验活动。拿着一张卡片,在支付终端轻轻一碰,完成付款,实现了脱离手机支付。

对有货币兑换需求的外宾来说,这张卡片有着更丰富的功能。中行将在现场推出数字人民币版外币兑换机。手持护照,无需注册和绑定银行账户,使用者可根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在机器上将外币现钞兑换成等值的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背后,离不开底层技术的支持。前期,中行便着手对馆内外多家商户POS系统及现场咖啡机、售货机、扭蛋机、文创自助售货机等自助机具进行改造升级,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方式,构建包括餐饮、商超、购物、住宿,以及公交、地铁在内的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币在手,逛遍进博”的全场景服务体验。

怀揣金融普惠便民发展的初心,中行将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各项支持服务工作,更清晰、更直观、更全面展示数字人民币给经济生产、社会生活和政府治理等方面带来的创新方案和巨大的潜力,让数币成为本届展会一抹绚丽的亮色。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