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进博会上 山西晋中团取到“真经”

2021-11-17 16:37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进博会 山西晋中

摘要: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志斌 记者郭建军报道 11月16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晋中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晋中交易分团在上海举行投资促进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共有4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期间,晋中交易分团满怀发展的热望,结合晋中实际,在上海考察,取到“真经”,借他山之石攻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玉。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为合作单位。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搭建了开放型合作平台。本届进博会吸引了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举行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进博会主办方以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织各地企业到会采购, 同时邀请第三国客商到会采购。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达到 15 万家。

本届进博会上,晋中市由151家采购单位组成晋中交易分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聚上海,博览全球。期间,晋中交易分团先后到上海瑞谷拜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参观展厅、听取企业介绍及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打造智慧园区、开发区市场化运作、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前景等,并与考察企业积极开展对接洽谈,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栽下梧桐树,以期凤凰来。晋中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势头良好,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优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大学城等“金字招牌”,使晋中成为山西最具发展潜力的地级市。目前,晋中市提出要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把综改示范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一流的政商服务、开辟一流的招商通道,晋中已做好充分准备,期待广大企业到晋中投资兴业,在现代农业、加工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