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税务部门继续对涉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2023-01-31 17:10 中国新闻网

摘要:31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武峰介绍说,2022年,税务部门对部分高风险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持续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查处了一批演艺明星和网络主播偷逃税款案件。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税务部门继续对涉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江武峰1月31日介绍,截至2022年底,全国税务稽查部门累计查实7813户涉嫌骗取或违规取得留抵退税企业,税务、公安等六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取留抵退税团伙225个,共计挽回留抵退税及各类税款损失155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检查涉嫌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企业20余万户,认定虚开发票860余万份,挽回出口退税损失73亿元。

31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武峰介绍说,2022年,税务部门对部分高风险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持续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查处了一批演艺明星和网络主播偷逃税款案件。全年累计曝光716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22起虚开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案件、10起涉税中介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案件、6起演艺明星和网络主播偷逃税案件。

发布会举行的当天,北京等地税务部门曝光7起涉税案件。其中,北京市某贸易公司等2户出口企业骗取出口退税被查。北京市税务部门追缴骗取出口退税13084.62万元,不予退税11718.97万元。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杨某辉因犯骗取出口退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8名从犯因犯骗取出口退税罪被判处5年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安徽2名涉税中介人员通过设立或帮助相关空壳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2.32亿元。2名涉税中介人员及1名空壳公司实际控制人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3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依法追缴违法所得。

此外,湖南省益阳市查处桃江县某加油站偷税案件;内蒙古自治区查处一起虚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案;福建厦门查出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摧毁1个虚开发票团伙。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中国税务部门继续对涉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