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央行1月31日开展471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

2023-01-31 18:16 中国发展网
逆回购

摘要:2023年1月3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471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Wind数据显示,今日301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700亿元。

中国发展网讯  据央行官网消息,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2023年1月3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471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Wind数据显示,今日301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700亿元。

据统计,央行节后连续四个工作日大额操作逆回购,总额达到9940亿元。1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2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2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此前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将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结合点上发力。一方面,着力支持扩大国内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合理把握信贷投放力度和节奏,适时靠前发力,积极配合财政政策和社会政策,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支持力度,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总量上确保社会总需求得到有力支撑,但也要合理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平衡好稳增长、稳就业和稳物价的关系。另一方面,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继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科技创新等专项再贷款,支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