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上海2022年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创下新高

2023-02-03 10:39 新华网

摘要:在2月2日举行的第三十六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上,前来的不仅有20家“新升级”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还有16家已经扎根上海发展20年的外资地区总部企业。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2022年全年,上海实际使用外资超过239亿美元,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累计分别达到891家和531家。

在2月2日举行的第三十六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上,前来的不仅有20家“新升级”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还有16家已经扎根上海发展20年的外资地区总部企业。

近期,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调整组织架构,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升级”成为与原本的亚太区平级的“大中华区总部”。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浦峥嵘介绍,地区总部“升级”的架构调整凸显了中国对西门子医疗的重要战略意义,也将进一步推动西门子医疗实现全产品线国产化,并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入创新研发,推进本土业务模式升级。

霍尼韦尔是2002年首批被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霍尼韦尔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亚太区总部落户在上海后,这些年我们的发展更是进入了‘快车道’,中国已成为霍尼韦尔全球第二大市场。”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锋说,上海拥有首屈一指的创新研发环境,位于浦东新区的中国研发中心更成为霍尼韦尔全球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来自中国的创新成果从这里走向世界。

上海市商务委介绍,20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加入上海的“总部朋友圈”,在共享中国和上海经济开放与发展成果的同时,不断坚定深耕上海市场、共享机遇的信心。上海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在沪外资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记者周蕊)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上海2022年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创下新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