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无线充电(电力传输)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发布

2023-05-31 17:11 中国发展网

摘要:出台《规定》,填补了对该类设备监管政策的空白,有助于避免对各类依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促进无线充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无线充电(电力传输)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从无线电管理角度明确了无线充电设备工作频率等技术指标和应用场景。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前对无线充电设备尚未有明确的管理规范,出台《规定》,填补了对该类设备监管政策的空白,有助于避免对各类依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促进无线充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定》正文合计16条,主要规定了以下事项:一是明确了无线充电设备的定义和主要技术指标;二是明确了无线充电设备的管理模式;三是细化了对生产企业的政策要求;四是完善了无线充电设备的监督检查制度;五是规定了过渡期及生效时间等其他事项。

结合无线充电产业发展实际,《规定》设置一定过渡期,将于2024年9月1日起实施,但在此之前生产或进口的无线充电设备,将允许继续销售和使用到报废为止。同时,考虑到无线充电属于新兴领域,相关技术标准更新较快,《规定》明确根据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情况,由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对本规定相关内容适时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