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宜春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法律援助经费

2023-05-31 17:13 中国发展网 张亚静

中国发展网讯 5月31日从宜春市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法律援助是政府为困难群众提供的免费法律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施行以来,宜春市有不少困难群众得到了援助服务。面对法律援助范围和受众的不断拓展和延伸,法律援助案件也随之不断增长,宜春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增加预算,保障法律援助经费。

据悉,宜春市财政部门在落实保障法律援助经费方面,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有关规定,将法律援助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2021年,全市法律援助经费共安排308万元,同比增长9.6%;2022年,全市法律援助经费共安排344万元,同比增长11.7%;2023年,全市法律援助经费预算386万元,同比增长12.2%。以上数据充分说明,宜春市在法律援助经费保障方面做到了随着援助范围和受众的不断拓展延伸、法律援助案件不断增长而逐年增加,实现了动态调整,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张亚静)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