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云浮市出台提升基层公务员队伍能力十条措施

2023-05-31 17:27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

摘要:近日,云浮市出台了《云浮市提升基层公务员队伍能力十条措施》(下称《十条措施》),围绕提升基层公务员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等方面推出十条措施,为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云浮市出台了《云浮市提升基层公务员队伍能力十条措施》(下称《十条措施》),围绕提升基层公务员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等方面推出十条措施,为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务员政治能力,《十条措施》明确,要分层级分批次推动基层公务员进党校集训全覆盖,探索建立“党支部+政治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等形式,引导基层公务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十条措施》提出,要加强基层公务员的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分行业、地域、层级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基层单位要抓好跟踪培养;要定期选派优秀公务员外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的工作理念,注重把学成归来的基层公务员优先安排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一线;要以改革攻坚能力提升为重点,按一定比例选拔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执行力高的优秀基层公务员组建攻坚克难志愿服务队伍,定期选派一定数量队员到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高质量发展主战场锻炼,引导基层公务员在打硬仗、解难题、办实事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成长,《十条措施》提到,要实行新录用公务员导师联系制。由云浮市委组织部制定实施办法,各单位严格遴选业务骨干担任导师,通过双周领学、月度谈心、季度总结、年度调研等学用结合方式对基层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全方位指导。建立指导档案,制定指导计划,每半年公示一次指导工作清单,探索建立导师、新录用公务员“双评价”体系,确保对基层新录用公务员的指导科学有效。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