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汕头市持续深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两企业获上市奖励资金

2023-06-02 18:43 中国发展网
企业上市 资本市场

摘要:要深化地方与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抢抓全面注册制重大历史性机遇,加强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提升上市公司的数量与质量。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5月31日,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全面注册制改革主题宣讲暨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粤东行活动,邀请上交所、深交所及北交所为粤东60多家企业解读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板块定位与相关政策。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上市奖励资金。广东证监局副局长王文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梁建国、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汕头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先后出台了上市奖励办法、上市后备培育办法、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支持文件,不断深化与三大交易所合作交流机制,持续深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梁建国表示,粤东地区作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沿海经济带,是新时代全省协同发展的主战场。希望参会企业和粤东金融部门能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契机,补齐建设金融强省的区域差距短板。

广东证监局副局长王文哲表示,粤东地区具有天然的资源禀赋,也具有多年发展积累的后发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整体企业上市情况在粤东西北地区相对较好。要深化地方与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抢抓全面注册制重大历史性机遇,加强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提升上市公司的数量与质量。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地方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上市公司与上市后备企业“结对子”协议签约仪式,伟达智能与星辉娱乐、潮庭食品与仙乐健康、远东国兰与宏辉果蔬、蓬盛味业与星辉环材上台签约,“结对子”协议是通过上市公司与上市后备企业建立友好合作方式,发挥汕头市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平台功能优势,以“传、帮、带”形式提振后备企业上市决心和信心,帮助上市后备企业在资本化过程中“少走弯路”,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