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天津宁河区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组持续推进专项行动 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20-01-11 19:12 中国发展网 王敏
校园食品安全 天津

摘要:为巩固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天津宁河区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组持续推进专项行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敏报道 为巩固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天津宁河区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组持续推进专项行动。

一是继续督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问题,并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整改。对问题复现率高、数量多、整改效率低的责任单位,约谈其食品安全负责人,提高其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保障降低问题复现率,减少问题数量,提高整改效率。本周新增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45户,新增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整改14个,新增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6人,新增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1个。

二是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工作。继续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环境卫生、食品制作过程、食品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本周新增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新增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8户次。

三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各所监管人员及教育局后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园,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培训材料。本周新增培训从业人员166人次,新发放培训材料104份。通过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帮助从业人员提高了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了食品安全卫生意识,督促学校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宁河区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组将继续推进专项工作,对照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的各项要求,做到不松懈,零容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